导入数据...
 
学院“组团”参加首届东坡论坛
[四川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0日
  查看:90
  来源:

 

11月17日,由省委宣传部、眉山市委、四川师范大学主办的首届东坡论坛在眉山举行。论坛旨在深入研究挖掘“三苏”的历史价值和时代价值,生动讲述展示“三苏”文化的传承故事和时代故事,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四川师范大学校长汪明义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指出以三苏文化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能体现出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要进一步挖掘三苏文化的历史价值和时代意义,不断推进三苏文化的研究传承和媒体传播,让中国传统文化在新时代展现出魅力与风采。

图片2.png

论坛上,来自北京大学、四川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四川师范大学的专家学者围绕三苏治国理政理念与中国式现代化、三苏家风家教的时代传播与社会影响、东坡文献整理与海外传播、东坡美学精神的历史渊源与时代价值、东坡文物主题游径的创新表达等五方面作主旨演讲。

 

图片3.png

 

四川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多位专家出席会议。院长汪洪亮主持“东坡文物主题游径的创新表达”分论坛。李小波教授做了题为《苏东坡的生命路径与旅游境界》的主题报告,提出了功业达观之游、人生超然之游、大地哲思之游“三重境界”。

图片4.png

 

 

 

学院吴其付副教授、杨丽娟教授、董春林教授分别就“东坡文物主题游径创意表达的概念内涵与路径形式”、“三苏祠文化遗产价值感知体系构建和情感表达”、“文物遗产开发中的价值与真实”等话题发表了演讲。

 

图片5.png

 

 

另有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房锐、中国传媒大学副教授刘楠、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任正等在分论坛发表了演讲。平顶山市三苏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苏明奇先生也在会上发表感言,欢迎与会专家关注苏轼苏辙归葬地郏县的三苏文物旅游问题。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