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龚伟博士参加“出土文献与中华文明研究新视野学术研讨会”
[四川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1日
  查看:126
  来源:


2023年11月10日至12日,“出土文献与中华文明研究新视野学术研讨会”在南通大学召开。本次学术会议由南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四川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青年专家学者30余人,提交论文30余篇。研讨会进行30余场大会报告,与会学者围绕“清华简《乐书》”、“古书成书”、“出土简牍与先秦秦汉史”、“出土文献与先秦历法”诸问题展开讨论,龚伟博士作《“加命专伐”与“权力代理”:金文所见西周方伯的权力扩张》报告,引起与会学者的热烈讨论。

 

龚伟博士参加“出土文献与中国古代文明研究暨中国先秦史学会第十二届年会”

2023年9月15日至9月17日,“出土文献与中国古代文明研究暨中国先秦史学会第十二届年会”在武汉大学召开。本次学术会议由中国先秦史学会和武汉大学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举办,来自全国各地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以及多家重要报刊的学术编辑共130余人与会。研讨会进行了5场大会报告与四组共120场分组报告,共有130余篇论文提交研讨。与会学者围绕“文明与制度”、“甲骨文与金文”、“区域文明与历史地理”以及“思想与文献”四个主题展开热泪讨论。龚伟博士在第二组“甲骨与金文”会场作《西周金文“公族”演变与王家行政的发展》报告。同时,会议还举行了中国先秦史学会换届选举事宜,龚伟博士此次增选为中国先秦史学会理事。

 

龚伟博士参加“西南茶马古道文献资料整理与遗产保护研究学术研讨会”

2023年6月30日至7月2日,“西南茶马古道文献资料整理与遗产保护研究学术研讨会”在武汉大学召开。本次学术会议由武汉大学长江文明考古研究院、武汉大学茶文化研究中心举办,来自全国各地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以及多家重要报刊的学术编辑共70余人与会。研讨会进行了5场大会报告与19场分组报告,共有30余篇论文提交研讨。与会学者围绕“川藏茶马古道”、“青藏茶马古道”、“滇藏茶马古道”以及沿线地区的考古发现和重要文化遗迹展开讨论,龚伟博士作《蜀布、庸赁与边茶:岷江道上的贸易变迁与边徼治理》报告,引起与会专家的热烈讨论。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