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2024年同等学力申硕招生简章
[四川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3月13日
  查看:174
  来源:

学校简介

四川师范大学创建于1946年,是四川省属重点大学、国家首批“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实施高校及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校,是四川省举办本科师范教育最早、师范类院校中办学历史最为悠久的大学。学校是全国首批硕士授权单位,第十批博士授权单位,举办有文学、理学、工学、哲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历史学、教育学、艺术学、农学等十一个学科门类。建设有2个博士后流动站、7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中国语言文学、教育学、数学、心理学、中国史、物理学、化学)、26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4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73个本科专业。

同等学力申硕是国家为有学位提升需求的在职人员开辟的提升学位的重要渠道,也是众多在职人员获得硕士学位的重要途径。我校肩负有引领区域教师教育发展、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的使命,为提升区域教师水平、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我校积极开展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课程学习班。 


一、报名条件

1.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品德和道德修养,身体健康。

2.已获得国家承认学历的大学本科学历,且已经获得学士及学士以上学位三年以上(含三年),已获得的学位证书可以通过国家学位认证。

3.对已获得的学士学位为国(境)外学位的,其所获得的国(境)外学位需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二、报名流程

1.网上报名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在“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平台”(https://tdxl.chsi.com.cn/tdxlsqxt/index.html)进行注册,按要求完成网上申请。考生网上申请成功后,在四川师范大学规定时间和指定地点进行现场确认。

2.现场确认

现场确认时需要提交以下材料:

(1)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本人学历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学位认证报告或学位在线认证报告(原件);

(3)《四川师范大学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报名表》(下载地址:https://crjy.sicnu.edu.cn/p/29/)申请人在学校规定时间,到四川师范大学指定地点进行现场确认,签署《关于报考四川师范大学同等学力申硕课程学习班知情承诺书》,完成现场拍照和指纹采集,在《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资格审查表》上签字确认。

报名信息一经签字确认,一律不得更改,通过申请人提交的学历证书、学位证书、论文、专著等必须真实有效,凡弄虚作假,一经查实,立即取消申请资格,造成的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

3.全国统一考试

学员现场确认后,才能进行同等学力全国统一考试的报考。考生按照教育部考试院网报系统要求,完成网报缴费、打印准考证、参加全国统考。同等学力全国统一考试每年一次(5月份),考生需在现场确认后4年内通过同等学力全国统一考试。按照同等学力申硕考试科目要求,4年内未通过全国统考者,学校不再接受学位申请。


三、招生专业

四川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是四川省重要的历史学和旅游管理本科人才培养基地,拥有“中国史”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中国史”“世界史”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旅游管理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学科教学(历史)专业学位授权点。

招生专业

全国统一考试科目

授予学位

备注

学科综合水平

外国语水平

中国史

历史学

英语

历史学硕士

2024年3月开始报名注册,学院适时安排到校办理资格现场确认及入学登记。

世界史

课程与教学论(历史)

教育学

教育学硕士

旅游管理

工商管理

管理学硕士

 

注:凡在“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平台”报名注册成功的学员,请添加QQ群:832212039,并将“姓名+方向+报名注册成功截图+手机号”发送至654892075@qq.com,以便学院备案与联系。 


四、课程学习及学位申请

1.第一阶段:课程学习

课程学习申请人通过资格审查并完成缴费后,进入研究生同等学力申硕课程学习,课程学习采用“网络直播+面授+网络平台”的形式。学员完成课程学习并通过课程考核后可获得“四川师范大学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课程结业证书”。

2.第二阶段:学位论文写作、答辩与授位 

同等学力申硕学员完成课程学习并考核合格者,在通过国家外语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后,可进入学位论文阶段的手续,开始论文开题写作。学员在一年内完成学位论文的撰写和答辩,经报四川师范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批准,授予硕士学位并颁发证书。

3.其他事项

第一、二阶段的学习限期不超过4年,逾期未办理相应手续或学位论文未能通过者,本次申请无效。

如论文答辩未通过,但论文答辩委员会建议修改论文后再重新答辩者,可在半年后至一年内申请重新答辩一次。答辩仍未通过或逾期申请者,本次申请无效。

 

附: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流程

图片1.png 

 


五、关于费用

1.按照四川师范大学下发收费标准执行,中国史、世界史、课程与教学论(历史)、旅游管理学科方向同等学力申硕课程学习班学费均为24000元/人。

2.学员分两阶段在学校缴费平台上完成缴费,第一阶段缴纳总费用的60%,第二阶段缴纳总费用的40%。

3.课程学习费用不包括教材、学习资料费、国家外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报考费。学员如果参加相应课程的培训班,培训费用自理。 


六、同等学力申硕优势

1.经审核符合条件者,免试入学;

2.统考科目少,2科(英语、学科综合水平);

3.周末线上课,方便不冲突;

4.学位证全国有效,网上可查;

5.平台资源好,助力专业发展…… 


七、咨询方式

咨询联系人:刘老师

咨询电话:028-84760823(办公室)  13730865570(手机号)

咨询地址: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第六教学楼10层1007室。

电子邮箱:654892075@qq.com

 

咨询QQ群

   图片2.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